商經局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查詢有關一群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致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的公開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回應如下:

  香港電台(港台)作為政府部門的一員,一直按政府資源分配機制獲得應有的資源,以提供公共廣播服務。

  政府多次指出,在過去九年,港台的開支累計增加超過一倍(117%),高於同期政府經常開支累計增幅,而公務員職位數目亦增加超過四成,所以港台有足夠資源,應付運作需要。

  正如在早前的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廣播處長指出,港台一直按照既定機制獲調撥資源,而商經局一直有支持港台有關資源上的需求。

  當然港台亦須有效運用資源,使公帑用得其所。

  事實上,因應過去半年香港出現社會動盪,政府所有部門和各層級的同事都要緊守崗位,克盡己職,多走一步,以維持有效的公共服務。



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