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攝影營相片展聚焦文化遺產
****************

  「I SEE HONG KONG」攝影展將於二○二○年一月四日至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舉行,讓20名年青攝影師透過鏡頭的捕捉,把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點滴真實地展現在參觀者面前。
 
  該展覽的每張相片均是今年年初首次在香港舉行的「國家地理攝影營」的參與者作品,旨在提高市民對香港獨特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興趣。
 
  展出的相片涵蓋現時香港六個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包括粵劇、客家舞麒麟、長衫(旗袍)製作、中式喜餅製作、雀籠製作和紮作技藝,全部均由國家地理的專業攝影師挑選。
 
  「國家地理攝影營」於今年四月舉行,由國家地理、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和香港品牌合辦。
 
  經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遴選及安排,20名優秀的年青人參與攝影營,並在國家地理的專業攝影師指導下,攜手探索香港豐富的文化遺產,為社會上保存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努力留下趣味盎然的紀錄。
 
  政府一直致力與從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相關工作者和機構合作,進一步加強社區的參與和保護、推廣及傳承香港珍貴的文化遺產。今次的展覽正是反映目標獲得實踐。
 
  展覽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一月四日下午一時至九時和一月五日至十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
 
  展覽亦於二○二○年三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在中環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
 
  公眾亦可登入「I SEE HONG KONG」專題網頁(www.nationalgeographic.com/iseehongkong)欣賞攝影展的作品。網頁同時上載多篇介紹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文章和有關攝影營的錄像。



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