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賀歲節目「春滿人家福滿門」附圖
**********************

  新春轉眼將至,最期待是與家人聚首一堂過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明年一月二十七日及二月一日推出賀歲節目「春滿人家福滿門」,選映四齣溫情電影,讓觀眾與家人在資料館共渡一個窩心的新年。
 
  在《一帆風順》(1965),珠寶行老闆鄧寄塵曾許下承諾,誰先讓他抱得男孫便可獨得家產。大媳婦譚蘭卿和二媳婦李香琴得悉三媳婦賀蘭懷孕後,便假裝有喜。三兒子胡楓為免與兩位兄長鄭君綿及俞明爭家產而弄得家無寧日,便想出一條皆大歡喜的妙計。
 
  《新難兄難弟》(1993)中,梁朝偉痛恨父親梁家輝為接濟朋友不惜傾家蕩產,因而令母親劉嘉玲勞碌半生,亦使他讀醫的夢想破滅。一次意外,梁回到過去與年輕時的父親相遇,逐漸體會到上一代的大愛精神。
 
  《香港73》(1974)匯聚當時邵氏旗下的影視紅星,講述七十年代香港經濟起飛,眾人沉醉於發達夢,由「人人為我」變成「人人為錢」。然而因為一場危難,眾人終於發現守望相助的重要。電影諷刺社會百態之餘,同時帶出同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
 
  《全家福》(1984)中,許冠傑和鄭文雅因性格不合而準備離婚,小彬彬與姊姊陳雅嫻被迫各自跟着分居的父母生活。兩姐弟終日掛念對方及父母,只好想盡辦法希望一家團聚。
   
  所有影片均為粵語。除《新難兄難弟》和《香港73》設中英文字幕,其餘影片均不設字幕。
 
  門票四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 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programmes/2020cny/index.html



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