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新一屆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布新一屆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年一月一日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新委員分別是朱國樑、吳宏斌博士、陳祖恒、王祖興及葉中賢博士,另有二十四位現任委員獲再度委任。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感謝各委員接受任命。他說︰「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發揮非常重要功能,就推動香港工業貿易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特別是香港如何更有效地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應對經濟環境的轉變。我相信新一屆委員憑藉在所屬領域的經驗和知識,會繼續提供寶貴意見,推動有關工作。」

  他說:「我亦要特別感謝郭振華、李秀恒博士及羅正亮三位退任委員,他們對委員會工作的貢獻良多。」

  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就影響香港工業及貿易(包括紡織品及成衣貿易、與內地的貿易關係、「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和《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等)的事務,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提供意見。

  委員會二○二○至二○二一年度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非官方委員
-----
陳美寶
朱國樑
何力治
葉劉淑儀
關靜儀
郭振邦博士
林凱章
林建岳博士
林定國資深大律師
劉振江
梁志天
梁繼昌
梁頴宇
梁日昌
林宣武
雷紹麟
馬駿博士
麥嘉晉
吳宏斌博士
彭耀佳博士
邵家輝
蘇紹聰博士
陳祖恒
黃天祥
黃定光
王祖興
王惠貞
葉志衡博士
葉中賢博士

當然委員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或其代表
工業貿易署署長或其代表
投資推廣署署長或其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



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