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任職
*************

  首批由國家推送的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任職發佈儀式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署)舉行,祝賀五位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不同機構任職。
 
  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公署的協助下,五位分別來自特區政府行政署、香港天文台和機電工程署,以及廉政公署的年青公務人員,獲外交部推薦參與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計劃。聯合國由主權國家組成,參與該計劃的人員必須由成員國派出。
 
  這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首次參與有關計劃,也是香港開展對外事務及香港青年走進國際舞台的重大突破。
 
  五位特區青年將以中國人員身分到聯合國位於美國紐約、瑞士日內瓦及奧地利維也納的辦事處出任不同職位,預計於明年赴任,為期兩年。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工作,致力創造條件讓年青人走出香港,放眼世界。特區政府過去曾借調公務員到國際組織工作。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特區年青公務人員在此刻獲外交部推薦進入聯合國不同機構工作,具有特殊意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發佈儀式致辭時表示:「在『一國兩制』之下,我們享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也因着『一國之本』,香港青年公務員可以中國人員身分走進聯合國,承擔國家的國際義務,共享國家在國際地位日漸提升的光榮。因着『兩制之利』,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培育出具有寬廣國際視野,具備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青年人才。」
 
  行政長官寄語五位青年,抱着貢獻世界的熱忱在聯合國機構工作。同時,特區政府會繼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積極開拓對外事務。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