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年香港研發總開支穩定上升
****************
  根據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發表的《2018年香港創新活動統計》報告,香港的本地研發總開支於二○一八年達244.97億元,較二○一七年的相應數字上升10%。二○一八年的本地研發總開支相對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為0.86%。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致力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創科)發展。在過去兩年半,政府合共投放超過1,000億元,循行政長官在二○一七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八大方向構建和優化本地的創科生態。」
   
  發言人表示,政府已推出多項新措施以支持大學院校和公營研發機構進行研發工作、鼓勵私營企業投資研發和為業界提供研發設施,亦已為吸引及挽留人才進行研發工作宣布了新措施。
   
  發言人說:「由行政長官成立及主持的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定期監察上述措施,以及政府創科發展八大方向相關措施的推行情況。我們預期有關措施的成效將陸續顯現,進一步提升本地研發總開支。」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