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高速截擊艇加強海關打擊海上走私活動效能(附圖)
************************
  ​為加強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的效能以配合部門的長遠發展,香港海關於過去一年購置四艘新高速截擊艇,取代舊有四艘同類型船隻。

  香港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陳子達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表示,更換計劃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兩艘新截擊艇已於今年五月開始服役,至今已成功破獲十宗海上走私案件,檢獲物品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凍肉和活魚,總值接近七千八百萬元,當中包括一宗檢獲約五百四十公噸,估計市值約五千萬元的懷疑走私凍肉案件。該案為海關過去十年破獲的最大宗走私凍肉案件。

  第二階段的另外兩艘同類型新艇則剛於本月十八日正式服役。

  新購置的高速截擊艇屬政府目前同類型船隻中速度最快的型號,具備多項優質性能,於航速、操控性、續航能力和夜航等方面的功能均較舊有截擊艇有顯著提升。新高速截擊艇可於四十五分鐘內到達香港水域任何一個角落,大大增強海關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的機動性和靈活性。

  現時,海關船隊配備五款共二十二艘不同船隻,包括五艘區域巡邏船、四艘高速截擊艇、兩艘淺水巡邏艇、兩艘海港船和九艘充氣橡皮艇,全天候於香港水域執勤。

  陳子達表示,四艘高速截擊艇相繼投入服務,將有助海關制訂更具針對性的行動計劃,部門的海上執法能力亦將得以進一步提升,有效加強海關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的能力。

  海關將繼續以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策略執法,並與本地及海外執法機關加強情報交流,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購置四艘新高速截擊艇,取代舊有四艘同類型船隻,加強海上截擊能力。
香港海關購置四艘新高速截擊艇,取代舊有四艘同類型船隻,加強海上截擊能力。新購置的高速截擊艇的航速、操控性、續航能力和夜航等性能均較舊有截擊艇顯著提升。
香港海關購置四艘新高速截擊艇,取代舊有四艘同類型船隻,加強海上截擊能力。新購置的高速截擊艇操控靈活,大大增強海關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的機動性和靈活性。
香港海關購置四艘新高速截擊艇,取代舊有四艘同類型船隻,加強海上截擊能力。海關船隊目前配備五款共二十二艘不同船隻,包括區域巡邏船、高速截擊艇、淺水巡邏艇、海港船和充氣橡皮艇,全天候於香港水域執勤。圖示新高速截擊艇配合其他類別船隻執行海上反走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