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多媒體戲偶劇場《我是唱作機械R》一月公演
********************
  無尾熊小子是知名的加拿大籍唱片騎師、音樂製作人和漫畫家。他將於明年一月和二月在香港演出多媒體劇場《我是唱作機械R》,節目糅合戲偶、音樂會及電影,適合三歲或以上觀眾欣賞。
   
  《我是唱作機械R》是一個既窩心又科幻的愛情故事。內容講述R是一個外形酷似棉花糖卻快將被淘汰的機械人,他愛上了一個女機械人學家,並想為她寫歌。節目於二○一四年首演,先後在英國、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智利、澳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及內地等地巡迴演出,觀眾反應熱烈。
   
  無尾熊小子的演出利用鋼琴與唱盤混音器,搭配阿菲亞拉弦樂四重奏的現場演奏,加上四十尊戲偶、二十個微型場景和攝影機共同製作,讓無尾熊小子的同名繪本小說中的人物與場景栩栩如生地呈現舞台。這次演出亦邀請了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巴瑞特擔任影像導演,以電影打光方式拍攝並即時投影至銀幕上,讓觀眾同時獲得觀賞電影、劇場和音樂會的多元化體驗。
   
  無尾熊小子曾發行四張個人專輯和出版兩本漫畫,並為多齣電影創作配樂。他喜歡差利‧卓別靈的電影,從而啟發他以原創繪本《我是唱作機械R》改編成這個近乎無語言的舞台電影版。
   
  節目詳情如下︰

一月三十一日 (星期五)晚上八時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票價:一百五十元至三百六十元
 
  《我是唱作機械R》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是「冬日開懷集」系列節目之一,節目含少量英語,附中文字幕。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兒童必須由父母或成人陪同入場。一人一票,幼童不論年齡須憑票入場。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f_entertainment/programs_900.html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