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事務處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今日(十二月二十日)查詢有關選舉事務處向選民發出查核信的安排,選舉事務處發言人回應如下:

  二○二○年選民登記周期會一直至二○二○年五月二日為止。選舉事務處已向部分選民陸續發出查核信,以確保正式選民登記冊的準確性和完整性。選舉事務處由二○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開始至今已發出約七萬封查核信,向選民發出的有關查核信是隨機抽樣進行的。

  選舉事務處呼籲已登記選民在收到查核信後,應盡快於指定限期前提交回覆處方以確認主要住址。如有關選民於限期前未能回覆,選舉事務處會於二○二○年三月前進行下一步的程序,即向有關選民展開法定查訊。有關被納入法定查訊的選民,必須於二○二○年五月二日的限期前回覆有關的查訊信。若有關選民仍然沒有於上述法定限期前回覆,會納入於二○二○年六月一日公布的取消登記名單。被納入取消登記名單的選民仍可於二○二○年六月二十五日的申索法定限期前回覆選舉事務處或提出申索,以恢復他的選民資格,方可在二○二○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

  選舉事務處在每個選民登記周期均採取多項查核措施,以提高選民登記資料的準確性和完整性,包括上述就已登記選民進行隨機抽樣查核;與其他政府部門核對選民的登記資料;就選舉中未能投遞至選民而遭退回的投票通知卡個案進行查訊;與房屋署、香港房屋協會及民政事務總署核對選民登記住址;就一戶多人或多姓的登記住址進行查核;就資料不完整或疑似非住宅的地址進行查核;以及查核已拆卸或空置待清拆建築物為登記地址的選民。



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