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職業訓練局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宣布委任戴澤棠為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主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歡迎該項委任。他說:「戴先生致力推動本港的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發展。他自二○一三年起獲委任為職訓局委員,其後更擔任副主席,在任期間積極參與職訓局的工作,並提出了寶貴意見。我深信憑着戴先生對推廣職專教育的熱誠和在創新科技界擁有的豐富經驗,在他的領導下,職訓局定能與政府緊密合作,在此數碼時代中進一步推廣職專教育。」
 
  除再度委任嚴志明教授為副主席,以及莊堅烈、譚麗轉和楊文銳為委員外,葉中賢博士及王祖興亦分別獲委任為新的副主席及委員。
 
  以上各項委任的任期為兩年,由二○二○年一月一日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楊潤雄亦向即將卸任的主席鍾志平博士致謝。他說:「在鍾博士的出色領導下,職訓局在落實其策略計劃方面進展良好,並取得一系列卓越成就,包括新校舍的啟用、發展職專教育的多元學習體驗和升學途徑,及強化行業協作。此外,鍾博士亦支持職訓局拓展其國際網絡,提供更多機會予學生在國際技能比賽中發光發亮,及透過到外地交流及學習拓寬視野。我衷心感謝鍾博士為職訓局及推廣職專教育所作的貢獻。」

  二○二○年一月一日起的職訓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戴澤棠

副主席
---
嚴志明教授
葉中賢博士

成員
--
陳正豪教授
陳覺威
莊堅烈
莊偉茵
金澤培博士
林紹波
梁宏正
廖達賢
盧金榮博士
盧巧玉
彭一庭
譚麗轉
王祖興
楊文銳
教育局副秘書長(或其代表)
工業貿易署署長(或其代表)
勞工處處長(或其代表)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
 
  職訓局成立於一九八二年,主要職能是制定一套全面的職業教育及培訓制度,為本港青年提供多元出路,配合不同行業的需求。職訓局轄下13個機構成員為不同背景和程度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職前及在職教育和培訓課程,為各行各業培育人才。
 
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