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申請表十二月二十日開始派發(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宣布,有意在「出售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單位 2019」(「綠置居2019」)購買單位的申請者,可於二○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至二○二○年一月九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表於明日(十二月二十日)開始派發。
 
  「綠置居2019」推售兩個新發展項目,即柴灣蝶翠苑和青衣青富苑,合共3 696個單位。蝶翠苑提供828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4平方米至約29.7平方米不等(即約187平方呎至約320平方呎)。青富苑提供2 868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4平方米至約43.8平方米不等(即約187平方呎至約471平方呎)。
 
  兩個「綠置居」新發展項目的單位售價按評定市值折減51%,由約82萬元至約273萬元不等。以實用面積計,蝶翠苑單位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65,660元(即每平方呎6,100元);青富苑單位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58,800元(即每平方呎5,460元)。
 
  於「綠置居2018」出售但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長沙灣麗翠苑單位將納入是次銷售計劃內重售。截至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麗翠苑共有12個收回單位,房委會將連同截至二○二○年四月為止確知額外收回的單位,一併納入是次銷售計劃重售。重售單位的售價亦按是次銷售計劃相同的折扣率計算,即評定市值折減51%。
 
  「綠置居2019」除接受文本形式遞交申請外,房委會將繼續提供網上遞交申請服務。申請者可以選擇郵寄/親身遞交文本形式申請表,或選擇網上申請。任何人士只能名列於本銷售計劃的一份申請表內(不論文本或網上申請),否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所有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付的費用不會獲得退還,亦不能轉讓。有關詳情可參閱申請須知。
 
  房委會發言人說:「居住於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或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轄下出租屋邨而採用網上申請的申請者,所屬屋邨辦事處在收到申請者的網上申請後會聯絡他們,核實他們的住戶資料。申請者及所有年滿18歲或以上的家庭成員需要簽署一份由所屬屋邨辦事處備妥的申請表格文本,並交回有關屋邨辦事處,以作跟進處理。」

  發言人表示:「已在『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9(下稱『居屋2019』)』的申請表內選擇把申請保留至房委會緊接推出的下一個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的有效綠表申請者,其申請會獲保留至『綠置居2019』。有關申請者無須重新遞交申請和繳付申請費。」
 
  發言人說:「然而,如有關申請者的家庭組合有更改,需盡早通知我們,讓我們能夠更新家庭成員的資料。如該更改會令他的申請類別有改變而會影響其選樓優先次序,便須於『綠置居2019』的申請期內以書面通知我們。此外,倘有關申請者已於『居屋2019』成功購得單位,其『綠置居2019』申請便會即時被撤銷,反之亦然。」
 
  發言人說:「我們已經在『綠置居2019』申請期開始前以書面通知有效的申請者其『居屋2019』的申請已保留至『綠置居2019』及其『綠置居2019』申請編號。至於網上遞交之申請的申請編號亦已經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申請者。如申請者再次遞交『綠置居2019』申請,會被視作重複申請。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所有申請一律作廢。至於在『居屋2019』已被取消的綠表申請則不會獲保留至『綠置居2019』,房委會會在申請期開始前以書面通知有關申請者。如有關申請者希望申請『綠置居2019』並符合申請資格,請在申請期內重新遞交申請及繳付申請費。」
 
  不論文本或網上申請,截止接受申請表時間俱為二○二○年一月九日晚上七時。申請表在指定申請日期以外遞交恕不受理。採用文本申請表的申請者,如屬房委會或房協轄下公屋住戶,申請表須交回所屬的屋邨辦事處 。其他合資格人士,可選擇郵寄或親身遞交申請至綠置居銷售小組辦事處。位於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的居屋銷售小組不會接受「綠置居」的申請表。
 
  位於觀塘的「綠置居」銷售小組辦事處(地址:九龍觀塘開源道33號建生廣場一樓)將於二○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至二○二○年一月九日期間,由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展示兩個「綠置居2019」新發展項目標準單位的室內間格模型、建築模型、展板及其他資料。同時,會向公眾提供申請表、申請須知及印有新發展項目的主要資料和售價幅度的售樓資料簡介及重售單位的售樓簡介單張。
 
  除「綠置居」銷售小組辦事處外,公眾也可在辦公時間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房委會屋邨辦事處及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房協屋邨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的民政諮詢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務詢問處索取上述文件。上述文件的電子版本也可從房委會指定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19)瀏覽和下載。
 
  在選樓期開始前至少七天起,房委會會提供載有各新發展項目及重售單位詳情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供公眾索取。上述文件的電子版本也可從房委會指定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19)瀏覽和下載。

  發言人說:「預計二○二○年三月進行攪珠,並將於二○二○年五月開始按申請類別的優先次序邀請合資格申請者選樓。」
 
  公眾可致電24小時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有關申請購買「綠置居」單位的事宜。
 
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十二月二十七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一個發展項目青富苑的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十二月二十七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一個發展項目蝶翠苑的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十二月二十七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一個發展項目青富苑A座17樓至40樓6號單位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十二月二十七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一個發展項目青富苑B座17樓至40樓30號單位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十二月二十七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一個發展項目蝶翠苑1樓至36樓12號單位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十二月二十七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一個發展項目蝶翠苑1樓至36樓3號單位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