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探望粉嶺公路嚴重交通意外死者家屬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晚上於葵涌公眾殮房探望粉嶺公路嚴重交通意外死者家屬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我的心情很悲傷,我剛剛來到葵涌殮房已經見過五名死者的家屬,我亦向家屬逐一慰問。首先,我對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對他們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亦對所有傷者致以深切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政府一定會竭盡所能協助所有死傷者的家屬和他們有關的特殊需要,我們一定會設法去援助他們。

  這六名不幸遇難的乘客,有三位是女性、三位是男性。其中有一位女性是我們社會福利署粉嶺感化部同事,是我們一位女同事,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幫助他們。我與這些家屬傾談過,安慰他們,我們希望他們心情可以盡快平復。

  今晚我們總共動員了三十多位同事提供協助,在這裏有一個緊急援助站,由民政事務處、社會福利署,以及警務處的同事也幫忙。我們今晚動員了兩名社署的臨床心理學家,亦有警務處的輔導員,以及有十多位社工,亦有七、八位民政事務處同事組成一個支援隊伍、跨部門隊伍,提供跨部門、跨專業的協助。今晚我亦等到所有家庭都到來,向每個家庭了解他們的困難,了解他們的需要,一定會提供適切的援助。

  我現時的心情相當悲痛,亦很難過。多謝你們。



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