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近十年來最大宗販運冰毒案(附圖)
**********************

  香港海關十二月五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一百一十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七千七百萬元。這是海關自二○一○年以來破獲最大宗的販運冰毒案件,亦是有紀錄以來海關在邊境管制站檢獲最大批的懷疑冰毒。

  透過與海外執法機構的情報交流,海關人員當日檢查一批從墨西哥經美國到港的空運貨物,在其中三箱報稱為塑膠樹脂的貨物中,發現該批懷疑冰毒收藏在一百二十個被保鮮紙及真空袋包裹的塑膠盒內,並放置於一批塑膠樹脂下以作掩蓋。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一向致力打擊販毒活動。今年一至十一月,海關檢獲共約一百公斤懷疑冰毒,較去年同期下跌約百分之十九,反映部門打擊販毒活動的成效。

  聖誕及新年假期將至,不排除有販毒集團因應長假期的市場需求而急於販運毒品,海關會於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執法,嚴厲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