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三藩市經貿辦於三藩市呈獻粵劇表演(附圖)
*********************

  多名來自香港的粵劇名伶及樂師與三藩市端鳳鳴粵劇團攜手在三藩市呈獻三場慈善表演。表演由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首席贊助,惠澤三藩市安老自助處的長者。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蔣志豪十二月十三日(三藩市時間)於三藩市戰爭紀念及表演藝術中心致辭,他說駐三藩市經貿辦很榮幸贊助這次粵劇表演,把這項獨特藝術帶到三藩市。
 
  蔣志豪說:「很少表演藝術能與粵劇相提並論,它色彩斑斕的戲服、別具一格的唱腔和樂曲,還有精彩的表演風格都帶有象徵意義。正因如此獨特,粵劇在二○○九年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蔣志豪續說:「在香港,粵劇在長者和青年間皆受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提供更多機會讓大眾欣賞這門藝術,並讓有志者在粵劇表演方面有更多發展。」
 
  蔣志豪鼓勵觀眾到訪香港時參觀傳承和發揚戲曲藝術的戲曲中心。他説:「歡迎大家到戲曲中心的茶館劇場欣賞表演之餘,同時品嘗茶茗及點心。」



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3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