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未完稅雪茄(附圖)
*****************
  ​聖誕假期將至,香港海關於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打擊跨境走私私煙活動,於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四日期間,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共約一萬零四百支懷疑未完稅雪茄,估計市值約九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十六萬元。

  海關人員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三輛入境貨車,並在車上共十一箱快遞郵包內發現約一萬零四百支懷疑未完稅雪茄。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粉嶺拘捕一名三十二歲懷疑涉案男子,並在其位於區內的住所內,再檢獲約三十支懷疑未完稅雪茄。

  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未完稅煙草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於聖誕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打擊跨境走私私煙活動,於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四日期間,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共約一萬零四百支懷疑未完稅雪茄,估計市值約九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十六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