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長者寬敞戶全免租金調遷試驗計劃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十二月十六日)開始接受長者寬敞戶全免租金調遷的試驗計劃申請。在該計劃下,公共出租屋邨的寬敞戶,若果家庭成員均年屆七十歲或以上,可選擇調遷至面積合適的公共租住房屋單位,以享有全免租金。
 
  計劃旨在令公共房屋資源可更合理地使用,由二○一八年《施政報告》建議,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於今年六月的會議上通過。
 
  房委會為試驗計劃預留300個單位。合資格住戶可獲最多三次新或經翻新單位的房屋編配。
 
  房委會發言人說:「我們希望給予全長者寬敞戶多一個選擇,同時亦有助收回大型單位再作編配。」
 
  「成功申請調遷的住戶可獲得一次性搬遷津貼。」
 
  發言人說:「若個別家庭隨後因未能符合所有家庭成員均年屆七十歲或以上的資格,又或因在不同房屋政策下獲得額外房屋資源,例如分戶,其租金豁免即告終止。」
 
  他補充,試驗計劃會在實施一年後進行檢討。
 
  個別合資格住戶會獲發信通知。有關計劃全年接受申請,惟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