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城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即將展開
****************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一直以來帶領大家由現在穿梭過去,認識本地的故事。最新一期的「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九龍城區」將於下月展開,計劃的首項活動是二○二○年一月十五日(星期三)下午三時在紅磡社區會堂舉行的口述歷史劇示範演出及分享會。
 
  透過口述歷史劇示範演出及分享會,讓九龍城區長者及居民體驗口述歷史劇場,從而吸引該區長者參與計劃,在下一階段分享他們的故事。示範演出憑票免費入場。
 
  一月舉行的示範演出名為《故我在西貢》的選段(粵語演出),該劇以西貢街坊平淡而不平庸的生活軼事為題材,由現正參與西貢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的長者學員演出。長者將與觀眾分享他們離不開西貢這一片土地的背後原因,以及於演出後分享參加口述歷史戲劇計劃的經驗。
 
  示範演出的入場券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起在下列地點派發,每人限取四張,不設劃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仁濟醫院吳王依雯長者鄰舍中心(九龍城侯王道五十五號地下)
*明愛西貢長者中心(西貢萬年街六十九至七十五號地下)
*九龍城民政諮詢中心(紅磡庇利街四十二號九龍城政府合署低層地下)
*高山劇場詢問處(紅磡高山道七十七號)
*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及
*香港大會堂低座大堂詢問處(中環愛丁堡廣場五號)
 
  有興趣的九龍城區長者可於演出當日即場填寫報名表格,參加「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九龍城區」;或從康文署觀眾拓展辦事處網頁下載報名表格(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img/pdf/applicationform_kowlooncity.pdf),於二月十四日或之前將填妥的表格傳真或郵寄至該辦事處。如報名人數超額,將安排面試甄選合適長者參加。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自二○○九年起推行,先後在深水埗區、觀塘區、離島區(大澳)、東區、沙田區、中西區,以及現正在西貢區推行。九龍城區的長者將會參加一系列的工作坊,包括戲劇訓練、蒐集地區經歷和回憶寫成劇本的課程,讓長者在舞台上演繹他們的故事,同時讓年輕一代了解上一輩的經歷,從而反思自己的生活。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九龍城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英劇團、仁濟醫院吳王依雯長者鄰舍中心及明愛西貢長者中心合辦。
 
  紅磡社區會堂位於紅磡庇利街42號九龍城政府合署高層地下及一樓。查詢請電:2591 1300(康文署)、8106 8336(中英劇團)、2718 8331(仁濟醫院吳王依雯長者鄰舍中心)或2792 6205(明愛西貢長者中心),或參閱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OH_details_kowlooncity.php
 
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