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獨立檢討委員會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就獨立檢討委員會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剛才節目都問到那檢討委員會的成員物色得如何?找到了沒有?會找誰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細節要等有關工作準備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在適當時間會公布的。
 
記者:但是有否困難?有否一個訂立或成立檢討委員會的時間表在日程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暫時有關這獨立檢討委員會未有具體的時間表。不過我們希望會快去做有關的工作。籌備得差不多的時間,我們會公布。
 
記者:但是坊間都質疑這檢討委員會沒有獨立的傳召權及調查權,他們質疑政府是否沒有正視市民這麼多怨氣的訴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着坊間對於我們稱為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意見,我們都已經聽到,大家都知道政府的回應,我在此不再重複。不過,是否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是否應該讓我們檢視香港一些深層次的矛盾(是兩件事),長遠地檢視香港要走出困境的方向,本身都是要做的工作。所以就着獨立檢討委員會的工作,我們的目標是希望盡快籌組,就着一些準備工夫開始落實,然後我們會在適當時間會公布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