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呼籲商用車司機注意道路安全和個人健康
*******************************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現已展開,並透過一系列宣傳和教育活動,呼籲商用車司機注意安全駕駛及個人健康,為提升道路安全出力。
 
  發言人表示,香港的道路交通非常繁忙,商用車司機除了要注意乘客和駕駛安全外,亦要兼顧個人健康狀況。
 
  今年「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共有五個主題,包括正確的駕駛態度、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切勿酒後藥後駕駛、時刻注意身體狀況及宣揚司機和乘客互相尊重的信息;透過電台廣播、訪問、互動遊戲、免費健康測試、網頁和多媒體宣傳等多項活動,向商用車司機宣揚正確的駕駛態度和習慣。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其中一項活動是為商用車司機提供免費健康測試。商用車司機可以透過WhatsApp或WeChat發短訊至6594 1936進行登記,成功登記後會收到一個登記編號,以便向指定健康中心預約。
 
  發言人說:「免費健康測試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我們呼籲商用車司機盡早預約,並鼓勵同業一同參與,時刻注意身體狀況,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至fit安全駕駛大使」陳國邦和羅敏莊亦會落區親身接觸商用車司機,向他們宣揚道路安全信息。此外,我們歡迎商用車司機瀏覽新增設的Facebook專頁,獲取更多道路安全資訊,並踴躍參加互動有奬遊戲。第一個有關正確使用迴旋處的遊戲已經展開,參加者可提升安全駕駛意識之餘,亦有機會贏取現金禮劵(名額150個)。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TDSafeDrivingandHealthCampaign)或致電2804 2600查詢。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