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成員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8屆結業會操,檢閱13名消防隊長、43名消防員、6名救護主任及50名救護員。

     葉劉淑儀致辭時讚揚消防和救護人員,在很多市民心目中都是優秀的團隊,尤其是在一些火災、風災、雨災、海難、車禍等大型事故中,他們不怕凶險,奮力搶救受困者和傷者等,專業表現令人敬佩。
 
     她表示,今時今日消防員和救護員的每個工作範疇均已邁向高度專業化,緊貼社會演進的步伐。
 
     葉劉淑儀說:「消防處推行了『專科訓練提升計劃』,按『技術為本』和『知識為本』兩大方向,訂定了16項專科訓練架構,包括高空拯救、實火及室內煙火特性、海事滅火及救援、坍塌搜救、輔助醫療、火警調查,以至法律及檢控和應對傳媒等多方面的訓練。」
 
     「現在救護員不單只懂得基本急救,主管級人員還具備輔助醫療資格。他們可以進行16種治理程序,也可以使用20種藥物,使院前救護服務質素大大提升。」
 
     葉劉淑儀又提到,現時香港的滅火救援及救護服務能夠傲視區內同業,是因為歷代消防處人員一直抱持追求卓越、與時並進的精神,使緊急服務得到長足的發展。
 
     她續說:「在社會如此紛亂的時刻,我和其他市民都十分慶幸香港能有這樣一支盡忠職守、高效專業的紀律部隊,竭力守護我們的生命財產。」
 
     會操後,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112名結業學員會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8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8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葉劉淑儀頒發最佳學員獎。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8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8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