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天文台月曆2020》十二月十八日公開發售
***********************
  《香港天文台月曆2020》將於十二月十八日公開發售。

  月曆的照片由市民大眾提供,帶出二○二○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氣候與水」,當中題為「明鏡南生圍」的封面照片,便是香港攝影愛好者的作品。香港天文台期望月曆的照片可喚起市民關注氣候變化對水資源的影響,並採取行動節能減排,減緩全球升溫幅度,同時採取積極措施,適應氣候變化,應對極端天氣。
 
  每張月曆照片均設有二維碼,方便讀者獲取照片的相關資訊。月曆同時刊載有用的氣候及天文資料,包括每月氣候資料及特別氣候事件、日出日落時間、月出月落時間、日食及月食出現的日期,以及潮汐漲退等資料。今年的月曆更會隨書附送年曆卡乙張。
 
  《香港天文台月曆2020》每冊售價三十三元,在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及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有售,是聖誕及新年饋贈親友的最佳禮物。市民亦可透過網上「政府書店」訂購,網址為www.bookstore.gov.hk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