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康復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宣布委任康復諮詢委員會兩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現任主席、副主席及十六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二○二○年一月一日生效。

  兩名新成員是馮丹媚及于健安。馮丹媚是新生精神康復會行政總裁;于健安是香港總商會理事及勞工顧問委員會僱主代表。

  楊國琦和馮伯欣分別獲再度委任為主席和副主席。十六名獲再度委任的現任委員是陳穎欣、鄭家豪、方長發、許嬋嬌、關國樂、林章偉、劉麗芳、羅偉祥、李世傑、文樹成、凃淑怡、曾詠恆醫生、謝憶珠、崔宇恆、胡小玲和任燕珍醫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委任,並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梁昌明博士和羅少傑對康復諮詢委員會作出寶貴的貢獻。

  康復諮詢委員會於一九七七年成立,一直是政府在殘疾人士福祉、康復政策的發展與實施,以及康復服務等範疇的主要諮詢組織。隨着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於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生效,康復諮詢委員會亦協助政府推廣《殘疾人權利公約》和監察其在香港施行的情況。

  由二○二○年一月一日起,康復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楊國琦

副主席
馮伯欣

非官方委員
陳淑玲
陳穎欣
鄭家豪
方長發
馮丹媚
許嬋嬌
郭俊泉
關國樂
林章偉
林文榮
林伊利
劉麗芳
劉佩芝
羅偉祥
李世傑
盧德臨醫生
文樹成
凃淑怡
曾詠恆醫生
謝憶珠
崔宇恆
胡小玲
任燕珍醫生
于健安
余冬梅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