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成績優異(附圖)
*************************
  六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9」,表現優秀,共奪得兩面金牌及四面銀牌。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為15歲或以下的中學生而設的科學比賽,內容涵蓋達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學及生物三個範疇,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及科學實驗,當中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學生具備分析和解難的能力。今屆賽事於十二月四日至十一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共有來自70個國家或地區,約320名學生參加。

  在個人比賽項目中,鄭逸朗(高主教書院)及鄧皓文(聖保羅男女中學)各奪得一面金牌;陳芷晴(拔萃女書院)、鄭思律(香港培正中學)、張守中(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及蘇朗熙(聖保羅男女中學)各贏得一面銀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說:「廿一世紀科技發展迅速,為提升學生的創意及高層次思維技巧以促進社會的發展,政府投放了不少資源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 (STEM) 教育。香港隊在今次的比賽中勇奪佳績,展現他們在科學和科技方面的潛能。我們期望香港學生可以對本地科學創新的發展作出貢獻。」

  他續說:「教育局在二○一六年成立『資優教育基金』,至今共向基金注資16億元,期望可以為資優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現正審批來自包括專上院校、非政府機構及科技企業等不同機構的申請,預計將於二○二○年初為資優學生提供更多優質的學習經歷,讓他們展現不同範疇的潛能。」 

  香港隊參加是次比賽的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香港隊代表在去年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表現優秀,繼而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所提供的科學增益課程。在課程中表現最傑出的學生獲選為香港代表,參加今年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六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十二月四至十一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 2019」,表現優秀。他們是(左起)陳芷晴、鄧皓文、鄭逸朗、蘇朗熙、鄭思律和張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