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優化「展翅青見計劃」以支援青年人就業
*********************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十二日)推出「展翅青見計劃」(計劃)優化措施,以提升青年人的就業能力,協助他們投入就業市場。

  這些優化措施包括增加計劃下「就業‧起動」 就業項目的學員名額及提高對參與的非政府機構的資助、調升計劃下參加工作實習訓練學員的津貼金額、積極搜羅有薪在職培訓空缺,以及與僱主合作舉辦主題式招聘日,以協助缺乏工作經驗的青年人覓得合適的工作。

  「就業‧起動」透過安排有特別就業困難的青年人,包括低學歷、有情緒困擾或行為偏差問題、學習有困難及長期失業的青年人,在非政府機構進行為期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以提升其就業能力。

  新一期的「就業‧起動」明日(十二月十三日)至二○二○年二月三日期間接受參與的非政府機構提名合適的青年人參加,有關機構在新一期「就業‧起動」每月獲得的資助金額,將由現時每名學員8,300元調升至9,000元,以鼓勵機構提名更多有需要的青年人參加。另外,項目新一期的學員名額將由現時100個倍增至200個,以惠及更多青年人。

  勞工處發言人說:「勞工處在計劃下一直與不同的私營企業、公營機構、政府部門及社會服務機構合作,為青年人提供工作實習訓練機會。」

  學員由二○二○年一月一日起參與計劃下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獲發放的訓練津貼金額將由現時的4,500元提升至5,800元,藉此進一步鼓勵青年人參與工作實習訓練,以獲取實際工作經驗,從而發掘潛能及拓展就業機會。

  發言人續說:「我們亦會積極搜羅適合和具吸引力的有薪在職培訓空缺,以及與僱主合作舉辦主題式招聘日,為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就業機會及為僱主物色人才。」

  計劃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職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職前和在職培訓,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計劃費用全免,全年收生,不設最低學歷要求。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為期6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職外職業技能培訓津貼,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12個月的個案管理服務,為學員提供個人化的擇業導向、求職裝備及在職支援,歡迎所有合資格的青年人參加。

  詳情可瀏覽計劃網頁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培訓空缺。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