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批出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的設計、建造及運作合約(附圖)
********************************
  水務署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公布,經過招標程序後,批出將軍澳擬建的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的設計、建造及運作合約予由Acciona Agua SA、怡和機器有限公司和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組成的AJC聯營。

  AJC聯營的主要參與者是西班牙海水化淡承建商Acciona Agua SA。由該公司設計、建造和營運的海水化淡廠遍布世界各地,包括西班牙、澳洲和中東地區,公司具豐富的相關經驗。

  水務署發言人說:「擬建的海水化淡廠將為香港提供不受氣候變化影響的策略性水資源。海水化淡廠將採用逆滲透技術,而該技術在早前的先導研究中已證實可以在本地情況下有效地生產符合《香港食水標準》的食水。」

  該合約總值約九十億一千八百九十萬元。海水化淡廠的設計和建造工程將在本月展開,預計該廠在二○二三年投入運作,每日食水產量可達十三萬五千立方米。合約的運作期為十年,並可按照合約條文延長五年。
 
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署長黃仲良(右三)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灣仔水務署總部簽訂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的設計、建造及運作合約後,與AJC聯營代表(左起)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孔祥兆、Acciona Agua SA結構財務經理Laura de Andres Marruedo、總裁Jose Diaz-Caneja、怡和機器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歐嘉榮(右二)及執行董事兼營運總監楊志強(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