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夢想事大  無毒超新SING」歌唱比賽宣揚抗毒信息(附圖)
******************************
  由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處及新城電台合辦的禁毒歌唱比賽「夢想事大  無毒超新SING」總決賽今晚(十二月十一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 @ E-Max舉行。九位年輕參賽者憑歌聲鼓勵年輕人建立健康無毒的生活方式,勇敢追尋夢想。多位流行歌手及組合則呼籲市民尤其在聖誕節和新年期間要提高警覺,堅拒毒品的誘惑。
 
  「夢想事大 無毒超新SING」歌唱比賽讓具潛質並有志成為歌手的青年人一展所長,鼓勵他們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遠離毒品。總決賽的首三名優勝者更可獲得唱片公司試音合約一份,令他們可實現夢想。
 
  今日晉身總決賽的九位參賽者,年齡介乎十八至二十八歲。他們在十一月舉行的六場初賽中擊敗多位參賽者,成功入圍總決賽。各參賽者於初賽的過程中除了接受專業音樂人的點評及指導外,更獲嘉賓分享有關毒品禍害的資訊、減壓方法和禁毒求助的建議。
 
  多位流行歌手及組合,包括林奕匡、布志綸、葉巧琳、馮允謙和小塵埃應邀出席今晚的活動。他們除了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表演和為參賽者打氣外,更向在場觀眾宣揚抗毒信息,當中包括大麻、可卡因及甲基安非他明(俗稱「冰毒」)等毒品的禍害。
 
  大會邀得資深音樂人蘇姍、甯浩基、張家誠及葉文輝擔任比賽評判。他們除了為參賽者的歌唱技巧提供意見和評分外,更鼓勵他們繼續以正面心態接受挑戰,並努力不懈地追尋夢想。超過200名觀眾,包括來自大學、大專院校及中學的青年人到場支持,不少參賽者更攜同親朋好友出席。在場觀眾非常投入,為參賽者吶喊助威,現場氣氛熱烈。
  
  經過一輪激烈比拼,最後由蕭凱恩和徐嘉蔚分別奪得冠軍及季軍,至於亞軍及「現場最高人氣」獎則由黎展峯奪得。
 
  出席今晚活動的嘉賓有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堅、委員陳郁傑教授和禁毒專員羅翠薇。
 
  除了今晚的禁毒歌唱比賽外,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聯同新城電台於今年九月至十二月期間,亦舉辦了一連串禁毒教育及宣傳活動。當中包括以家長為對象的禁毒宣傳講座和電台訪談節目,講解大麻的禍害。此外,多位藝人及商經界專業人士亦協力錄製禁毒宣傳聲帶,於新城知訊台和新城財經台播放,提升大眾對毒品問題的了解和關注,鼓勵聽眾遠離毒品。
 
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處及新城電台合辦的禁毒歌唱比賽「夢想事大 無毒超新SING」總決賽今晚(十二月十一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 @ E-Max舉行。圖示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堅(後排左五)、委員陳郁傑教授(後排左四)和禁毒專員羅翠薇(後排左六)與參賽者、評判及歌手合照。
流行歌手馮允謙(中)今晚(十二月十一日)在禁毒歌唱比賽「夢想事大 無毒超新SING」總決賽演出,並呼籲市民尤其在聖誕節和新年期間要提高警覺,堅拒毒品的誘惑。
年輕參賽者康志維今晚(十二月十一日)在禁毒歌唱比賽「夢想事大 無毒超新SING」總決賽中角逐獎項,並以歌聲鼓勵年輕人建立健康無毒的生活方式,勇敢追尋夢想。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堅(左二)、評判蘇姍(右一)及甯浩基(左一)今晚(十二月十一日)在禁毒歌唱比賽「夢想事大 無毒超新SING」總決賽頒獎予獲得冠軍的蕭凱恩(右二)。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堅(右七)、委員陳郁傑教授(左七)和禁毒專員羅翠薇(右六)今晚(十二月十一日)與禁毒歌唱比賽「夢想事大 無毒超新SING」總決賽的得獎者、評判及歌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