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個部門獲公務員優質服務獎(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日)主持「二○一九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她讚揚各得獎部門和隊伍為市民提供卓越服務,並向參與得獎項目的公務員致賀。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亦感謝公務員同事,指在過去幾個月極具挑戰性的環境,全賴他們在各自的崗位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迎難而上,竭誠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公共服務,令香港社會能盡量如常運作。她深信專業及高效的公務員隊伍將是特區政府在未來充滿考驗的大環境中的中流砥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在典禮上致辭時讚揚公務員隊伍向來表現高效卓越,特別在過去幾個月的艱難時刻繼續緊守崗位,竭盡所能維持公共服務,並且承擔大量額外工作,務求盡快修復在激進示威活動中遭受破壞的設施。

  羅智光相信公務員除了責任所在,亦是出於一顆愛護香港的心,因此做到各司其職和群策群力。他為同事的努力感到自豪,亦感謝他們的專業表現。

  公務員事務局自一九九九年起舉辦「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每兩年一次,目的是表揚政府部門及團隊提供優質服務的卓越成就、推廣以客為本的文化、激發創新意念,以及讓部門和團隊分享改善公共服務的經驗。今屆獎勵計劃獎項分為「部門合作獎」、「部門獎」及「隊伍獎」三種,下設八個獎項類別,來自二十二個部門的三十三項服務獲獎。

  獲獎部門及服務項目經由近七十位來自不同界別及專業的人士評審,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公務員中央評議會職方成員、專業團體代表、不同服務行業的資深從業員和公務員事務局的高層人員,而所有參賽的服務項目均須經過兩個階段的嚴謹評審。

  公務員事務局特別製作了一個電視專輯,介紹各得獎部門和隊伍的努力和卓越成績,播放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電視台
二○一九年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六)及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 港台電視31
二○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二)及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晚上六時至六時三十分 無綫電視
翡翠台
二○二○年二月五日(星期三)
及二月六日(星期四)
晚上六時三十分至七時 ViuTV 99台
 
  「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詳情載於網頁www.servicexcellence.gov.hk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