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香港科學館及香港歷史博物館擴建工程施工前期工序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二月九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香港科學館及香港歷史博物館擴建工程施工前期工序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今天幾個議程,無論是體育、地區設施以至文化設施,我們都大力推動更新、改造,現時香港科學館和香港歷史博物館,大家都知道歷史比較悠久,今時今日我們希望有所提升,特別是科學館,過去每年入場人數也超過100萬,相當受歡迎,但大家參觀時,可能也會覺得較侷促、比較舊,所以希望趁有這擴建工程,將來能迎合香港現時在學校裏推動的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教育,能夠在將來增加展覽場地,或是讓學生或青年人,將他們的項目能夠展示出來,在普及科學的教育上是很重要的。地方很重要,擴建是需要的。

  另外,歷史博物館同樣是一九九八年落成,過往不同展覽也相當受歡迎,但若以國際標準來說,比較細小,高度也不足夠,我們想舉辦較大的展覽時也未必可以,要追上這標準,我們希望擴建。大家見到展示圖,會在現有場地附近的空地加建,今天提出前期工程的一個預算,很希望議員能夠支持,做到之後,我們會再交上詳細款項,向大家交代。

  多謝主席。
 
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