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數碼港年度工作進展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數碼港年度工作進展的開場發言:
 
主席:
   
  今日的文件是向委員會提交數碼港的年度工作進展報告。
   
  在數碼港行政總裁向委員匯報過去一年的工作進度之前,讓我先介紹數碼港整體發展的一些重點:
 
(一)數碼港在過去幾年投入更多資源於公眾使命計劃工作,在這方面的年度支出從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的6,800萬元大幅增加至二○一八至一九年度1億3,300萬元;
 
(二)在風險創投基金方面,數碼港的初創企業在過去五年共吸引100億元投資,其中三間初創企業取得「獨角獸」的地位,數碼港亦成立了有超過100個基金和投資者有興趣投資數碼初創企業的數碼港投資者網絡;
 
(三)除了提供財政資助外,數碼港提供更多共用工作空間,包括去年年中啟用的荃灣Smart-Space 8,為年輕初創企業提供一個良好的起步點;及
 
(四)在未來工作方面,為了進一步加強數碼港的創科生態系統,政府已經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建議修改分區計劃大綱圖的土地用途,令數碼港在現行商場側一幅1.6公頃的用地興建新一期的大樓,以吸引更多數碼科技企業及初創企業進駐,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元化的發展機會。擴建計劃亦可以提供足夠空間開拓新興及具潛力的數碼科技範疇,例如保險科技(InsurTech)、金融監管科技(RegTech)和法律科技(LegalTech)等。今年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已經預留55億元作數碼港擴建之用。
 
  我們相信數碼港推行的各項措施,能進一步扶助數碼科技企業,尤其是在啟發及鼓勵青年人投身他們感興趣的創新及科技產業。現在我請數碼港總裁任景信為大家介紹數碼港過去一年的工作進展。
 
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