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跟進香港航空的財政狀況
*****************
  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過去一段長時間一直密切跟進香港航空的財政問題。局方除多次要求香港航空盡快務實解決該公司的財政問題外,早前亦已採取了果斷的行動,逐步縮減香港航空的營運規模,以期更有效管控該公司的情況。

  運房局得悉空運牌照局(牌照局)在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於仔細考慮香港航空提交的最新財政資料和陳述後,決定暫時不對香港航空作進一步行動。

  運房局認同牌照局的決定,相信牌照局經慎重考慮公眾及旅客利益等多項因素而作出。運房局要求香港航空全面及積極配合牌照局的一切要求。局方亦要求香港航空能珍惜並且善用航權,提供穩定及優質航空服務,以鞏固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和聲譽。

  運房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七日)表示:「我們的航空政策是鼓勵良性競爭。香港航空應竭盡全力,從自身問題的根本著手,盡快全力解決公司結構性的財務問題,全速改善財政狀況。政府會緊密審視香港航空的營運狀況。」

  運房局已再次提醒香港航空必須保持警醒,在繼續根據機票條款為乘客提供服務的同時,須適時向公眾交代任何可能影響公眾和旅客利益的情況並作出合適的安排。香港航空亦須按照相關的法例要求,照顧其員工的利益。

  與此同時,運房局仍然會繼續密切監察香港航空的財政狀況,包括香港航空是否如期回應牌照局的要求,以及是否會持續保持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不少於牌照局訂定的水平。運房局亦會緊密審視香港航空財務改善的工作和成效。如有需要,運房局不排除進一步縮減香港航空的營運規模。
 
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