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精神健康月宣揚個人精神健康(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七日)為「2019精神健康月」的壓軸活動「同享精神健康體驗日」主禮,頒發獎項予各活動的優勝單位。
 
  今年「精神健康月」以「同享精神健康 由你開始」為主題,鼓勵公眾從自己開始,關注精神健康。
 
  羅致光博士在典禮致辭時說,在二○一九至二○年度,政府投放在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預算增加至約4億2,700萬元,相較二○一○年十月服務開展時的資源增加超過三倍。
 
  他補充指出,截至今年九月,這些綜合社區中心已服務超過81 000名精神病康復者及有需要人士,以及舉辦了約24 000項公眾教育活動。政府亦已在二○一九至二○年度把綜合社區中心的服務對象擴展至15歲以下的中學生,並加強對他們及其家人的專業支援。今年七月起,社會福利署設置五部流動宣傳車,推廣精神健康。
 
  在香港提供精神病康復服務的12間非政府機構均為「2019精神健康月」的籌備委員會(籌委會)成員,過去半年舉辦一系列社區和學校宣傳教育活動,包括「真人圖書館——心靈復元之旅」簡介會,參加者除了加深對精神病的認識,亦學習如何面對個人的情緒問題。
 
  其他主禮嘉賓為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梁昌明博士、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陳詠雯、本屆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李敏及籌委會主席馮祥添博士。
 
  「精神健康月」由勞工及福利局聯同多個決策局/部門、公營機構及非政府機構合辦,以響應世界心理衞生聯盟發起的「世界精神健康日」。市民可參閱「精神健康月」Facebook專頁了解詳情。
 
 
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