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布拉格第十五屆亞洲影展放映香港動作電影(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再度贊助於十二月五日至八日(布拉格時間)在布拉格舉行的第十五屆亞洲影展,繼續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今年電影節表彰著名香港演員、導演及動作指導洪金寶的貢獻。電影節涵蓋七部香港及亞洲的動作電影,包括於開幕禮上放映由洪金寶主演的《特工爺爺》。

  今年亞洲影展展示了香港電影對當代動作片的影響。自成龍和洪金寶年代,世界各地的觀眾都對香港動作片的編排和特技着迷,這也激發了各地的武術片創作。為了介紹香港動作電影的成就及其對電影業界的貢獻,亞洲影展展示來自香港的四部動作電影,包括《特工爺爺》、《黃飛鴻》、《殺破狼2》和《A計劃》,以及其他亞洲改編電影。

  洪金寶四十多年來一直是動作電影界的代表。洪金寶是兒童演員出身,他對武術和電影的熱情令他成為七十年代香港動作片的主要人物。他演出超過二百個角色,並以武術導演和指導身分參與了大約一百部電影的製作。觀眾可從電影節期間放映的香港和亞洲電影窺探他對電影業界的影響,相信能吸引更多布拉格觀眾對香港電影的興趣。

  在十二月五日(布拉格時間)的開幕禮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表示香港致力發展藝術及文化。每年三月舉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是亞洲最大型的影視娛樂業貿易展覽會。他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對電影業界的支持時指出,特區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十億港元,以培養本地人才,提高生產水平、擴大市場及建立觀眾網絡。

  香港動作電影歷史悠久。我們作為亞洲藝術和文化中心,擁有非凡的電影人才。年輕的電影製作人和演員的創新意念,豐富了香港的電影業界。電影業和其他創意產業一樣,是香港的重要經濟動力。為了吸引世界各地的高素質專業人士,特區政府制定了包含十一個界別的人才清單及其相應便利措施。音樂、數碼娛樂和電影的創意產業專才均為人才清單的一部分,我們歡迎他們加入香港充滿活力的創意產業。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捷克共和國、奧地利、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再度贊助於十二月五日至八日(布拉格時間)在布拉格舉行的第十五屆亞洲影展,繼續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圖示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左二)、駐柏林經貿辦公共關係主管Stephanie Pall(左一)、亞洲影展總監Karla Stojáková(右一)和香港城市大學代表Iresa Cho(右二)在十二月五日(布拉格時間)的亞洲影展開幕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