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舉行第六次會議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今日(十二月六日)在深圳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六次會議。

  雙方在會上聽取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公司匯報工作進度,深圳政府代表亦在會上介紹深方園區最新建設情況。會議亦討論了落馬洲河套地區基建配套工程的工作進度、第一期主體工程中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的進展,以及就工程具體安排交換意見。
   
  為配合第一批次的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公司正進行兩項顧問研究,分別為第一批次發展的技術可行性研究和經濟影響分析研究。
   
  基建配套工程方面,前期工程進度理想。如一切順利,預計二○二一年為河套地區提供首批土地的目標維持不變,首座大樓有望於二○二三年落成。

  就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正展開有關實地試驗的工作,並會繼續與深圳市治理深圳河辦公室緊密協調,分享實地試驗的結果,並商討合作推展於河套地區毗鄰/附近的一段深圳河進行底泥生物除污工程的具體安排。
   
  出席今日會議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以及發展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新科技署和土拓署的代表。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