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空運牌照局已經收到香港航空(港航)提交的資料。空運牌照局正在審視相關資訊,亦會於十二月七日或以前作出公布。

記者:現時牌照局的審視進度如何?審視甚麼條件?早前港航取消了不同航線,在臨近聖誕旺季的情況,有否收到它們要取消很多班次,令乘客受影響?政府如何處理、幫助這些乘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大家都知道空運牌照局是個法定的獨立團體,它用自己的體制檢視有關資料。我知道港航現時的運作仍然正常。至於這位朋友剛才所說,(港航)早前削減營運規模,是由於政府處理有關事件所作出的行動,它本身的營運到目前來說都是正常的。

記者:港鐵昨日公布有16億元的損失,運房局會否與港鐵商討有甚麼措施保護車站,確保交通服務可維持正常?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大家剛才都有留意到在立法會事務委員會(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作了討論。就16億元的問題,我相信你適宜向港鐵詢問,會比較詳細。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