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停車場收費維持不變一年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昨日(十二月五日)通過房委會轄下的停車場收費在二○二○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將維持不變。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雖然根據所得的市場數據進行的研究,結果顯示二○一九年上半年(截至六月)同類停車場的收費普遍約有8%的平均升幅。然而,所得的市場數據,並未反映自六月以來困難的經濟環境所帶來的影響。」
 
  發言人強調,為審慎起見,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認為應延緩二○二○年停車場收費的檢討,並維持現行收費不變一年。
 
  房委會轄下停車場的收費每年檢討一次。在檢討房委會的停車場收費時,房委會參考市場上其他公營機構和同類私營機構停車場的收費,使收費維持在市場水平。截至二○一九年九月底,房委會轄下169個停車場,合共提供約31 600個泊車位。
 
  房委會轄下停車場私家車泊車位的月租收費,按照停車場租用率分為三個層級(即分別按租用率達90%或以上、50%至低於90%,以及低於50%劃分為第一層級、第二層級及第三層級),提供不同的折扣優惠。
 
  發言人說:「我們會根據二○一九年八月至十月所錄得的租用率,釐定各停車場二○二○年收費的所屬層級,部分停車場的私家車泊車位月租收費折扣優惠或會因此而有所調整。如果租用率其後連續三個月下降至較低層級,收費折扣優惠會相應上調。」
 
  發言人續說:「我們已展開二○二○年泊車位的編配工作,並會通知個別停車場使用者完成簽署一年暫准證的有關手續及已獲通過的有關收費。」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