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在深圳出席文化產合作研討會(附圖)
***********************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六日)在深圳出席粤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合作研討會。
   
  研討會由國家文物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旨在搭建平台,讓粤港澳大灣區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就文物資源整合與活化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黃偉綸在研討會上,介紹政府如何透過各種協作方式,推動文物保育工作。其中,二○○八年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與非牟利機構合作,將政府擁有的歷史建築活化再用;二○○九年公布「保育中環」措施,保育中區八個具重要文化、歷史及建築特色的項目,同時為該區注入新生命。
   
  黃偉綸說,政府會積極探索跨界別的不同合作模式,希望透過民間智慧,為保育及活化歷史建築尋找新的出路。
   
  在研討會上,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和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分別作主旨發言,而在討論環節上,香港PMQ元創方的代表則分享了把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為標誌性創意中心的成功經驗。
   
  出席是次研討會的包括國家文物局、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珠三角九市,以及相關專家、學者和企業的代表。
   
  黃偉綸今日下午返港。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六日)在深圳出席粤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合作研討會。圖示黃偉綸(左一)在研討會前與(左二起)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會面。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六日)在深圳出席粤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合作研討會。圖示(前排左起)黃偉綸、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出席研討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六日)在深圳出席粤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合作研討會,並在開幕環節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