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提醒市民為轉冷天氣做好準備(附圖)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今日(十二月四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提醒市民為即將轉冷的天氣做好準備。
   
  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博士在聯合記者會上指出,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的補充將於明日(十二月五日)抵達廣東沿岸,一道雲帶同時會為該區帶來幾陣雨。明日本港日間氣溫會顯著下降。隨後兩三天的天氣將會好轉,但在強烈東北季候風的影響下,本港風勢頗大,早上天氣寒冷。市民尤其是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應做好禦寒措施,以防低溫天氣影響健康。
   
  鄭楚明博士表示,天文台一直不斷加強網上資訊服務,為市民提供適時的天氣信息,有關服務深受市民歡迎。天文台剛於上月底推出全新面貌的網站,讓訪客包括長者獲得更佳的使用體驗。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說,由於長者體溫調節機能減退,寒冷天氣對他們影響較大。長者安居協會呼籲市民多加慰問和協助有需要的長者,為即將轉冷的天氣做好準備。
   
  天文台與長者安居協會多年來一直緊密合作,推廣大眾善用天氣資訊關顧長者。例如天文台在二○一七年推出「延伸展望」預報服務,提供未來十四天每日最低和最高溫度的概率預報。有關服務有助協會及時調配資源和人手,應對天氣變化,長者及其照顧者亦可為氣溫轉變做好準備。
   
  有關最新天氣預測及未來九天的天氣預報,市民可致電1878 200使用天文台「打電話問天氣服務」、運用「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或瀏覽以下網頁:
   
  天氣預測: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lw.htm
   
  九天天氣預報: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nd.htm



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