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席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大會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四日)下午率領代表團前往珠海,出席明日(十二月五日)舉行的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大會。
   
  大會由廣東省中醫藥局主辦,提供平台讓香港、澳門及大灣區城市的中醫藥領導和業界就中醫藥政策、產業及科研等範疇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陳肇始教授明日將於大會開幕式致辭,並會與澳門及內地官員簽署《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合作備忘》。她亦會參加圓桌會議,與其他出席會議的領導和嘉賓就「融合創新聚變賦能,構建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發展共同體」議題作討論。
   
  陳肇始教授表示:「香港的穩健醫療系統,加上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和擁有通往內地門戶的優勢,將會繼續發揮其東西方文化薈萃,以及研發中藥材標準的獨特優勢,打造中醫藥海外發展的『香港模式』,進一步推動中醫藥傳承及創新,貢獻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發展。」
   
  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人員。代表團將於明日下午返港。
   
  陳肇始教授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