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流動展覽和講座十二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附圖)
****************************************
  「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最後一場流動展覽將於十二月四日至三十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讓市民了解香港社會民生的變遷,重溫五十至八十年代兒童的玩樂歡樂時光。

  歷史檔案館發言人說:「在流動展覽期間,我們亦會於十二月十四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講座,題為『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我們的檔案‧我們的故事』。講座將以粵語進行,介紹歷史檔案館的工作和服務、藏品精選及是次展覽內容,座位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展覽舉辦的兩項公眾參與活動──『與眾同樂』和『鏡影童真』已於十一月三十日結束,我們非常感謝市民積極響應該兩項活動,借出玩具並提供照片,使展覽內容更豐富及多元化。」

    「這次公眾參與活動中,我們共收集到50件在五十至八十年代時興的玩具和39張於當年拍攝的兒時玩樂照片。這些玩具和照片都是大家珍貴的集體回憶。經歷史檔案館揀選的玩具和照片分別在展覽廳展示和上載至展覽專頁及張貼於閱覽室。最後一批由公眾人士借出的玩具將於二○二○年一月二日至二十一日在展覽廳展出,大家請把握機會到場參觀。」

  有關流動展覽和講座的資料已上載展覽專頁(www.grs.gov.hk/ws/online/pal/tc/index.html)供市民瀏覽。流動展覽及講座均免費入場。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將於十二月四日至三十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流動展覽。圖示八十年代的海洋公園機動遊戲,圖片由吳玉鳳提供。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將於十二月四日至三十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流動展覽。圖示八十年代位於尖沙咀的兒童遊樂設施,圖片由Ivy Kwong提供。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將於十二月四日至三十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流動展覽。圖示由公眾人士借出的珍藏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