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跟進香港航空的財政狀況
*****************

  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過去一段長時間一直密切跟進香港航空的財政問題,並聯同民航處在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再次召見香港航空的管理團隊,聽取和評估該公司最新的財政狀況。運房局對香港航空一直未能大幅改善財政情況表示非常不滿及極度關注,並要求管理層盡快務實解決財政問題。
 
  事實上,運房局已於過去一段時間逐步縮減香港航空的營運規模,以期更有效管控該公司的情況。運房局亦已提醒香港航空必須盡快通知受影響的乘客,並根據機票條款為受影響的乘客作出合適的安排。
 
  運房局得悉空運牌照局(牌照局)已在二○一九年十二月二日決定,於今日(十二月二日)即日對香港航空的牌照附加兩項新的條件,香港航空必須於限期或之前確保能夠注入牌照局訂定的資金(或提供令牌照局滿意的其他方案),以及提升並保持其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至牌照局訂定的合理水平。若香港航空未能於限期或之前根據牌照局的要求改善財政狀況,牌照局將會根據《空運(航空服務牌照)規例》(《規例》)(第448章附屬法例A)第15E條,採取進一步行動。在《規例》第15E條下,牌照局可撤銷或暫時撤銷牌照。
 
  運房局認同牌照局的決定,認為香港航空必須認真面對問題並盡最大努力在限期前符合牌照局的要求,以防止情況進一步惡化以及保障公眾利益。運房局並同時提醒香港航空必須在牌照局有進一步決定之前,繼續根據機票條款為乘客提供服務。
 
  香港航空有責任為其在營運上的不同情況,包括不能預見的情況,作好充足準備。運房局已提醒香港航空必須根據機票條款為乘客提供服務及/或在有需要時作出其他合適安排,並照顧其員工的利益,以符合相關的法例要求。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