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事務委員會與持份者交流並展開「愛兒童‧童行」運動(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與兒童事務委員會舉辦持份者交流會,並宣布展開全港「愛兒童‧童行」運動。
 
  張建宗在開幕環節致辭時表示,兒童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本屆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兒童身心的健康成長,並成立跨政策局和部門的兒童事務委員會,邀請長期關心兒童權益的團體,聚焦處理兒童在成長中面對的種種問題,而今日的交流會正正是委員會的重點工作之一。他感謝來自不同界別和專業的機構代表,參與交流會並分享多年來從兒童福利工作累積的寶貴經驗和知識,讓兒童發展議題融入政策議程中,同心協力守護兒童的權利及福祉,建設一個關愛兒童的仁愛共融社會。
 
  約50名非政府社福機構及教育、醫學和關注兒童權利團體的代表出席交流會。他們在四場分組討論環節分享意見和經驗,涵蓋兒童安全和基本需要、保護兒童、聆聽兒童聲音及兒童成長和發展等範疇,響應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列明的四項主要兒童權利,即生存權、受保護權、參與權和發展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與委員會委員一同出席,聽取持份者對兒童權益和福祉一系列廣泛課題的意見。今日的跨界別討論有助加強委員會的角色,制定兒童相關政策措施,進一步推廣兒童權利。委員會將整理今日收集的意見,訂定未來工作計劃。
 
  交流會同時為「愛兒童‧童行」運動一連串教育及宣傳活動揭開序幕。運動旨在透過民間、商界和政府三方協作,提高市民對兒童權利和福祉的關注。交流會亦首播運動的新政府宣傳短片,而委員會網頁則推出運動的專題網頁(www.coc.gov.hk/tc/cok.html),羅列活動內容。



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