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梓藝術節為旅客帶來嶄新旅遊體驗(附圖)
*********************

  由旅遊事務署主辦的鹽田梓藝術節2019今日(十一月三十日)開幕。藝術節透過本地藝術家及年輕人與鹽田梓村民共同創作,將鹽田梓塑造成一所「開放式博物館」,為旅客帶來集藝術、宗教、文化、古蹟及綠色元素於一身的嶄新旅遊體驗。
 
  鹽田梓藝術節為期三年,以「天、地、人」三個主題貫穿。今年的藝術節以「天」為主題,由今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九日期間舉行,在鹽田梓及西貢海濱公園展出共十七組由本地藝術家及年輕人創作的藝術作品,並舉行多項互動體驗活動,包括文化生態導賞團、曬鹽技藝和客家茶粿製作工作坊、專題講座、音樂表演等,令訪客感受鹽田梓小島的藝術氣息及了解其獨特歷史文化。
 
  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出席藝術節開幕典禮時表示,西貢有「香港後花園」之稱,區內的鹽田梓更是獨一無二,不但融合了西方天主教和中國客家文化,亦擁有大片紅樹林及豐富的自然生態。
 
  黃智祖指出,藝術節讓旅客感受鹽田梓的藝術氣息,體驗該處的獨特歷史文化,同時欣賞自然風光。他期望藝術節能幫助推介旅客到訪西貢區其他景點,深入認識香港美麗的「後花園」。
 
  政府於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宣布,以先導計劃形式於鹽田梓舉辦集多方面旅遊元素於一身的新活動。計劃得到天主教香港教區和鹽田梓村民的支持,經過兩年的協作,藝術節於今日順利開展。
 
  共七名本地藝術家及逾七十名來自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學生,參與創作鹽田梓藝術節2019的藝術作品。部分藝術作品將於藝術節後轉為常設展品,讓訪客繼續參觀欣賞。
 
  藝術節更加入智慧旅遊的元素,展出的藝術品及標示牌均附設二維碼,透過掃描二維碼可連接至藝術節網頁,讓參觀者更了解鹽田梓的故事和藝術家的創作意念。
 
  此外,香港旅遊發展局亦特別於西貢海濱公園設置了圖片展覽,介紹其他西貢區的旅遊景點,讓旅客進一步認識西貢區的優美景緻,展覽與藝術節同期舉行。
 
  有關鹽田梓藝術節2019的詳情,可瀏覽網頁www.YimTinTsaiArtsFestival.hk



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