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好僱主約章》2020推動家庭友善僱傭措施(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出席勞工處舉辦的《好僱主約章》2020起動禮暨研討會,呼籲各行各業及不同規模的僱主參與約章,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措施。

  羅致光博士於起動禮致辭時表示,《好僱主約章》的框架,跟現時備受推崇的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一脈相承,是達致長久、穩定及和諧勞資關係的有效途徑。

  他指出,《好僱主約章》2020以「友善家庭」為主題、「『友』『家』好僱主」作口號有兩重意思,一是希望不同行業、不論規模的企業均成為好僱主,令香港隨處都「有一家好僱主」;二是呼籲所有僱主採納友善家庭政策。

  他說:「實施家庭友善僱傭措施,可以提升員工的生產力及對公司的歸屬感,從而減低流失率、建立公司正面形象。」

  羅致光博士又指出,香港經濟正面對環球經濟下行及社會事件影響等不明朗因素,他鼓勵企業於經濟逆境時,與員工同舟共濟,繼續履行社會責任。

  《好僱主約章》獲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僱主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及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七間機構鼎力支持。今日研討會亦安排了主題講座,並邀請中小型企業分享如何實踐家庭友善僱傭措施及與僱員共渡時艱。

  首屆《好僱主約章》於二○一七年推出,提倡以僱員為本的良好人事管理,鼓勵關愛僱員、促進僱員工作與家庭或個人生活的平衡、提供優於法例的僱員福利,以及建立良好勞資溝通,共吸引超過540間機構簽署。勞工處今年再次推出以「友善家庭」為主題的約章,詳情請瀏覽網頁www.gec.labour.gov.hk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好僱主約章》2020起動禮暨研討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在起動禮致辭。
《好僱主約章》2020起動禮暨研討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四)、署理勞工處處長李寶儀(左四)連同支持機構代表及約章評審團成員主持起動禮。
《好僱主約章》2020起動禮暨研討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舉行。圖示資深傳媒人及培訓顧問張笑容於研討會的「『友』『家』好僱主」主題講座演講。
《好僱主約章》2020起動禮暨研討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舉行。圖示三間中小企的代表於研討會分享實踐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的成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