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領導委員會舉行第十次會議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第十次會議。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向委員簡介了虛擬銀行在香港的發展。在二○一九年上半年,八家虛擬銀行已獲金管局授予銀行牌照,並正計劃分階段推出銀行產品和服務。委員同意發展虛擬銀行業務有助加快香港的金融科技發展,改善客戶體驗及促進普及金融。金管局將繼續在穩健的監管下推動香港虛擬銀行的發展,以確保銀行體系的整體穩定和有效運作。

  委員亦聽取了有關發展香港成為主要基金中心的簡報。委員備悉政府多管齊下,加強香港在資產及財富管理業方面的競爭優勢,包括促進本港的基金結構多元化、吸引家族辦公室落戶、提供有利的稅務環境和擴大基金銷售網絡。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會同心協力加強海外推廣,及確保與基金有關的政策措施有效執行。

  此外,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亦向委員匯報了有關維持香港金融穩定的工作。縱使面對來自全球、區域及本地情況的挑戰,委員察悉香港金融體系各個環節至今運作暢順有序。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已實施不同的應對措施和進行壓力測試,以加強金融系統抵禦衝擊的能力。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會繼續保持警覺,密切監察市場情況。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