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與大英博物館和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諒解備忘錄(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分別與大英博物館主席理查德.蘭伯特爵士和烏菲茲美術館館長Eike Schmidt教授簽署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兩間世界著名博物館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根據諒解備忘錄,康文署與大英博物館將促進雙方在展覽方面的合作,並加強兩地的專業交流。
 
  康文署計劃在未來五年,與烏菲茲美術館在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舉行不同的專題展覽;雙方亦會為其博物館人員發展專業交流項目,並協助香港青年大使到訪烏菲茲美術館。
 
  烏菲茲美術館是意大利規模最大並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今次為該美術館首次與海外同業展開長遠的策略夥伴關係,亦是康文署首次與意大利的博物館簽署諒解備忘錄。計劃中首個與烏菲茲美術館合作的展覽,將於二○二○年九月舉行,以慶祝中意文化旅遊年。
 
  康文署一直與大英博物館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曾聯合舉辦廣受歡迎的「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二○一七年)及「百物看世界──大英博物館藏品展」(二○一九年);以及今年共同舉辦第二屆博物館高峰論壇。
 
  簽署諒解備忘錄後,康文署將與大英博物館和烏菲茲美術館緊密合作,促進三地文化藝術發展,建立互惠互利的關係。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分別與大英博物館和烏菲茲美術館簽署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兩間世界著名博物館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圖示(左起)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商務專員莫巧婷、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貿易及投資處長麥冠明、大英博物館國際協作部主任娜嘉‧雷斯、大英博物館主席理查德‧蘭伯特爵士、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以及康文署副署長(文化)楊芷蘭在簽署儀式合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分別與大英博物館和烏菲茲美術館簽署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兩間世界著名博物館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圖示(左起)馬可孛羅會主席王幼倫、Mondomostre主席Tomaso Radaelli、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孔德樂、烏菲茲美術館館長Eike Schmidt教授、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以及康文署副署長(文化)楊芷蘭在簽署儀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