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文博機構代表在香港第二屆博物館高峰論壇分享經驗(附圖)
*******************************

  第二屆博物館高峰論壇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主題為「創建與轉型」。論壇匯聚超過三十位來自世界知名博物館和文化機構的代表,分享他們的專業經驗、遠見和創新理念。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致辭時表示,博物館高峰論壇適時地提供一個平台,引發參加者思考,以探討全球博物館要如何應對新科技、大眾生活模式改變,以及海量文化活動均爭取參與者所帶來的各種新挑戰。
 
  他補充,香港一直站在博物館發展的最前沿,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也着力提升本地的文化設施,以及致力推出新發展項目以豐富本地博物館的生態。

  第二屆博物館高峰論壇今日和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舉行,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大英博物館協辦。

  新科技的發展不僅對大眾的生活方式帶來急劇改變,也推動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尤其是藝術博物館,進行重新定位。博物館不論在建築設施、展覽活動或觀眾拓展上,均積極開拓新的發展方向,以應對其傳統角色和功能所面對的種種挑戰。藝術博物館固然繼續以藏品、藝術家和藝術創作為發展的核心,另一方面則更須與時並進,把展覽、教育和社會功能三者互為整合,以加強與年青觀眾和日趨多元的社群之間的緊密聯繫。
 
  香港作為東西文化的交匯處,一直致力為世界各地的博物館與文化機構提供專業交流及合作的平台。康文署特別舉辦此論壇,為博物館傑出同業提供聯繫、交流與分享的機會。
 
  有關博物館高峰論壇的詳情,請瀏覽www.museumsummit.gov.hk/b5/index.html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