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兩款含雷尼替丁產品(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同意持牌藥物供應商友華藥業有限公司(友華)及合誠(亞洲)有限公司(合誠),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其含有雷尼替丁的兩款產品,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
 
  受影響產品如下:
 
供應商 產品 香港註冊編號
友華 Emtac 150藥片150毫克 HK-59353
合誠 Ranitid 150藥片150毫克 HK-59429
 
   因應近日有含雷尼替丁的產品須回收,衞生署主動從市面抽取同類產品樣本作化驗,政府化驗所化驗後發現上述產品含有N-亞硝基二甲胺(NDMA)的雜質。基於實驗室測試,NDMA被列為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作為預防措施,有關批發商自願從市面回收上述受影響的產品。
 
  衞生署早前得悉一些含有雷尼替丁的產品在外國被發現含有NDMA,已於九月十八日發信予醫護人員,通知他們有關事件。自九月二十四日起,衞生署先後同意共23款含有雷尼替丁產品的回收。衞生署亦得悉海外藥物監管機構正評估含有雷尼替丁產品被發現含雜質對安全性的影響。署方會密切監察事件的發展和海外藥物監管局就該藥物發出更新的安全評估,以考慮任何必要的跟進行動。
 
  上述產品是用於治療胃部疾病的非處方藥物。根據供應商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藥房及藥行。
 
  兩間公司均已設立熱線電話解答相關查詢:友華(2695 8587)及合誠(2544 1401)。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病人應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市面上有其他替代藥物可作相類用途。」 
 
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同意從市面回收兩款含有雷尼替丁的產品,包括圖示的Emtac 150藥片150毫克。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同意從市面回收兩款含有雷尼替丁的產品,包括圖示的Ranitid 150藥片150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