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韓國仁川簽署的保育遷徙水鳥合作諒解備忘錄今日生效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和韓國仁川市政府環境局簽署的保育遷徙水鳥合作諒解備忘錄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生效,以加強保育特別是黑臉琵鷺等遷徙水鳥,並促成香港米埔內后海灣和仁川松島潮灘兩地成為東亞澳大利西亞遷飛區夥伴關係保護地網絡計劃下的姊妹遷飛區保護地。
   
  米埔內后海灣和松島潮灘均位於東亞澳大利西亞遷飛區內,是每年沿此遷飛區遷徙的受威脅水鳥的重要覓食和棲息地。兩地透過由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和仁川市政府環境局局長白鉉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使兩個保護地建立姊妹關係,促進雙方就保育濕地和遷徙水鳥的合作,尤其是保育這兩個保護地都有出沒記錄的黑臉琵鷺。雙方合作的範疇包括資訊分享、專業技能培訓、提高公眾保育意識以及與相關機構和組織開展合作。
   
  漁護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陳堅峰明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將出席由仁川市政府、東亞澳大利西亞遷飛區夥伴關係、仁川經濟自由區廳和韓國濕地學會合辦的松島城市水禽濕地建設會議,交流保護和管理濕地方面的經驗。
  



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