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十二題:公共遊樂空間改造工程
*****************
  以下是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謝偉銓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問題:

  行政長官在本年的《施政報告》中表示,政府「計劃在未來五年改造全港超過170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的公共遊樂空間。為使設施更具創意和趣味,同時滿足居民需要,康文署在改造設施過程中會鼓勵和促進社區參與和民間共議」。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上述公共遊樂空間的位置和面積,以及有關改造工程的時間表及預算開支;

(二)會否考慮就公共遊樂空間的改造工程舉辦公開設計比賽,透過相關專業人士的參與,令有關設施更具創意和趣味;及

(三)會否在政策或招標層面就改造工程作特別安排,以鼓勵更多中小型企業、初創公司及經驗較淺的專業人士參與有關工程?

答覆:

主席:

  就謝偉銓議員的問題,現回覆如下:

(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計劃於未來五年改造全港超過170個轄下的公共遊樂空間。康文署初步預計於首年推展17個改造項目,而工程計劃詳情仍有待落實。整個五年計劃的預算總支出約為六億八千六百萬元。

(二)在改造公共遊樂空間的過程中,康文署會鼓勵和促進社區參與和共議,透過不同方式,例如工作坊、問卷調查等邀請不同持份者,如場地附近學校的學生和家長、區議員、相關團體等參與共議,提供意見。同時,為一些合適的公共遊樂空間改造工程舉辦公開設計比賽,康文署持開放態度,以收集專業人士的意見及引入創意。康文署會與工程部門研究其可行性。我們會聆聽和整合各方面的意見,並將可行及合適的設計和設施加入遊樂空間內,以提供更具創意、有挑戰性及趣味性高的遊樂空間。

(三)康文署及工程部門會按公平、公開及公正的原則為工程進行招標,在審議標書時,會特別重視建議的創意及建議設施能為當區居民帶來裨益的潛力。中小型企業及初創公司也甚具創意,康文署歡迎合資格的中小型企業、初創公司及經驗較淺人士或公司參與公共遊樂空間的改造工程。
 
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