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局長鼓勵馬來西亞公司充分利用香港優勢共拓商機(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商務研討會暨交流午宴並發表主題演講,鼓勵當地企業充分利用香港各項優勢,夥伴香港的企業及專業服務界別共同探索「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龐大機遇。邱騰華正率領香港工商專業和初創界別人士組成的代表團訪問當地。
 
  研討會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是邱騰華在吉隆坡訪問的重點行程之一,共有超過三百名當地商界領袖出席。
 
  邱騰華於研討會上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位處策略性的地理位置,加上完善基建,是重要的國際貿易及物流中心,不單服務自身,亦面向全球巿場,尤其可協助馬來西亞持續的經濟發展,以及把握「一帶一路」發展所帶來的重大機遇。
 
  邱騰華續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樞紐,擁有蓬勃的財富及資產管理市場,亦是全球頂尖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並銳意發展綠色金融及金融創新。他邀請馬來西亞企業來港與本地金融業界共謀發展機遇。
 
  邱騰華強調香港的專業服務界別擁有豐富的經驗,包括法律、會計、保險、商業顧問、風險評估及管理、調解及爭議解決、項目融資、債券發行及建造工程等,能夠從多方面與馬來西亞企業合作,共同推展當地不同的大型發展項目。
 
  就香港現時面對的挑戰,邱騰華強調香港的根基始終不變,包括上述提及的各項優勢,香港依然是一個自由、開放和充滿活力的城市,且擁有穩健的經濟和金融體系。
 
  出席研討會前,邱騰華聯同代表團與馬中關丹產業園代表會面,聽取產業園代表介紹園區的最新發展。該產業園是馬中兩國在馬來西亞共同開發的第一個產業園區,並在馬來西亞擁有「國家級園區」地位,一直致力提供各項鼓勵措施吸引外資。此外,代表團的初創企業代表獲安排與馬來西亞的本地企業進行一對一項目對接,商談合作機會。
 
  邱騰華下午到訪鄰近吉隆坡的馬來西亞科技樞紐Cyberjaya。Cyberjaya 致力提供有利的協作環境及鼓勵措施,以吸引有興趣的海外企業進駐。
 
  邱騰華並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副部長王建民博士會面,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並了解當地的投資及貿易政策。
 
  邱騰華今晚將參加晚宴,與當地工商會的領袖進行交流,並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轉往泰國曼谷展開第二站的訪問行程。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0分